苹果明年有意为部分iPhone配备Japan Display液晶屏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表达了明年向Japan Display Inc.购买先进液晶显示屏用于部分iPhone的兴趣。这显示出虽然面临新型显示屏的竞争,但液晶技术仍有未来。

Japan Display上月表示,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中,上述名为Full Active的先进显示屏将占其智能手机和其它智能设备用面板业务的逾70%。该公司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称,截至2017年3月的财年,来自苹果的收入占总收入的54%左右。

在周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Full Active显示屏客户事宜时,Japan Display移动部门负责人Kazutaka Nagaoka表示,目前客户主要是中国手机制造商,包括购买其面板用于Mix 2手机的小米(Xiaomi Inc.).。他未谈到来自其它地区的客户。

来自与Japan Display有业务往来的公司的人士称,苹果也对Full Active液晶显示屏感兴趣,这也是Japan Display预计该显示屏在业务中的占比将快速上升的原因。苹果未予置评。

现在预言苹果明年可能推出何种iPhone及使用何种显示屏还为时过早。据了解iPhone开发过程的人士称,苹果通常提前数年为未来的iPhone机型做计划,但直到新款iPhone推出的当年3月份前後才开始设计。在生产逐步铺开的过程中,手机组件和功能可能不断调整。

分析人士预计,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将逐渐改用更新型的OLED屏幕,因为用OLED能更容易生产出曲面屏,而且这种更新的技术可以提供对比度更高的显示效果。

不过分析人士称,成本和供应问题或令这一转变趋势放缓。

Japan Display表示,该公司改进的LCD屏幕能以更低的成本媲美甚至超越OLED的一些优势。该公司称,Full Active液晶显示屏的边框缩窄至0.5毫米,而老款LCD的边框宽达几毫米。总部位于东京的顾问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主管Minatake Kashio表示,目前的OLED智能手机屏幕边框约为1毫米。

Japan Display正在开发Full Active的一个版本,该公司称,这个版本在制作智能手机曲面屏方面将媲美OLED技术。

Japan Display表示,计划从始于2019年4月份的财年开始量产OLED屏幕。与此同时,该公司也指望苹果公司和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购买其LCD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