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飞机和导弹武器俄罗斯强于美国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援引俄罗斯军事专家列昂尼德·涅尔西相的话报道称,在建造超音速飞机和导弹武器方面俄罗斯领先美国,美国国防工业在这个军事技术发展方面略落后。两国可能在21世纪30年代中后期获得类似的装备。

文章称:”如果在计划的期限内在再加几年(这样复杂的项目很少按时完成),可以说,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或者末期没有国家可以获得超音速滑翔机或者是巡航导弹,更别说飞机。根据现有的资料,俄罗斯离建造这样的武器比其他国家更近一步,尽管其他国家落后不多。”

涅尔西相指出,有三个国家在同时研究超音速武器(除了俄美外,中国也在进行类似的研究)是一个好的兆头,因为仅赋予某个国家这样高科技武器将导致核威胁力量的现有平衡出现崩溃。

谈到目前最接近大规模生产的俄罗斯的超音速武器系统,专家称海上发射的高超音速”锆石”反舰导弹和机载巡航导弹X-32。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高超音速”锆石”反舰导弹须发展到6马赫的速度,并在距离至少400公里的距离内打击目标。巡航导弹X-32专为现代化的远程图-22M3M轰炸机而设计,其飞行速度预计为4-4.5马赫,已经处于测试的最后阶段,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列装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