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或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富达国际全球经济学家Anna Stypnytska 称,欧洲央行没有去掉在资产购买问题上的宽松倾向,这会令一些人感到失望,但没有人会心存幻想,毫无疑问,欧洲央行正朝著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方向缓慢迈进。她认为,更值得关注的可能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愿做出欧元走强令人担忧这一表态。Stypnytska认为,德拉吉的这种做法可能会使欧元进一步走强。FactSet的数据显示,欧元周五一度涨至1.1679美元,接近两年新高。欧元最新报1.1647美元。

欧洲央行周四召开议息会後,欧元延续升势。欧洲汇市周五早盘,欧元/美元升至1.1679美元,创下近两年新高。不过,目前欧元/美元从盘中高点回落,最新报1.1643美元。比利时联合银行分析师称,投资者仍在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的讲话进行分析,所以欧元可能比较易受影响。比利时联合银行分析师Austin Hughes和Piet Lammens称,欧元涨势能否持久以及接下来的市场利率走向可能将取决于投资者最终如何解读德拉吉的言论。德拉吉暗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秋季就经济和通胀前景以及政策影响进行全面讨论。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宣布收缩货币刺激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