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易所将恢复午间休市安排

新加坡的交易员很快就不用担心午餐时间仍无法从工作中抽身了。

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 Ltd., S68.SG,简称SGX)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恢复每日一小时的午休安排,每个交易日从当地时间正午至下午1点暂停交易。这项措施将于11月生效,是该交易所为提高吸引力和增加交易量的努力之一。SGX在2011年3月取消了由来已久的午休安排。

在美国,工作日外出午餐的习惯正渐渐消失,但在许多亚洲国家,偏重社交目的的午餐仍有存在的必要。2012年,港交所把之前每天两个小时的午间休市缩短为一个小时,引发数百家香港经纪商抗议。

中国内地、马来西亚和日本的交易所都有午间休市安排。印尼股票交易所中午休市一个半小时,每个周五则延长至两个半小时。

起初,新加坡为提升自己在亚太各市场间的竞争力取消了午休时段,但是批评人士认为,交易量在正常的午餐时间总是会下降。该交易所还宣布,计划提高某些挂牌证券的最低买卖门槛,此举和其他措施均旨在增加交易量。

许多人觉得保持正常午休有助于交易员集中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