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9个日本地区中有5个地区经济信心上扬

周一日本辖区季度经济报告显示,由于私人消费支出表现出韧性,就业市场环境持续改善,日本央行所有9个分行的行长都表示收入和支出之间的良性循环正在加强。

9个辖区中有5个辖区相比3个月前上调了经济评估结果,余下4个辖区维持4月份评估不变。

日本央行表示,“6个辖区(北陆、关东甲信越、东海,近畿、中部地区和冲绳)表示经济在温和扩张,或开始转向温和扩张,3个辖区(北海道、四国和九州)则称经济继续温和复苏”。

报告还指出,“这些报告建立在收入到支出的良性循环增强,由于就业市场环境继续稳步收紧,私人消费韧性增加,而出口维持增长趋势,海外经济也维持温和速度增长”。

5个辖区上调了评估结果,因生产和私人消费支出以及公共项目支出增加。

日本央行称,“评估上调基于生产增长,主要是电子零部件、设备和生产器械的海外需求增加、私人消费持续增长、耐用消费者商品和高端商品销售平稳增加,私人投资、防灾减灾建筑进行,建筑项目订单和2016财年的补充预算都有良好表现”。

很多分行行长还表示资本投资、生产和私人消费正在增加或复苏。

5大分行行长上调经济评估与日本央行4月26-27日政策决策会议上上调了日本央行委员会总体经济评估一致。

日本央行上调总体经济评估时称,“在全球需求增加推动出口和工业生产增长,经济正在转向温和扩张”。

而此前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继续维持温和复苏趋势”。

6月份,日本央行还上调了私人消费支出的评估,称“随着就业和收入环境改善”经济的韧性增加。日本央行早前曾表示,消费支出“具有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