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收平 此前ECB暗示不再降息且英国大选投票开始

欧洲股市周四交投震荡,终场收平,此前欧洲央行(ECB)暗示结束降息,且英国大选投票开始,但银行股和矿业股走强支撑市场。

STOXX 600指数收平,英股富时100指数.FTSE收低0.4%。

在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通胀预估,并暗示可能不再进一步降息后,银行股一度转跌,拖累欧股触及日低。

欧元区银行股也触及日低,之后反弹收高1.8%。

“最大的意外是欧洲央行下调通胀预估,因此自然就预示将在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Union Investments跨资产和投资委员会主席Dr. Frank Engels表示。

“基本上,这意味着要保持一段相当长时间的低利率环境,这有助于银行的盈利能力。”他指出。

周四美国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在参议院作证,也令投资人不安。

在英国,周三的民调显示,首席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将在周四的大选中扩大在议会的多数席位,这扶助英镑走势。

基本资源股大涨1.2%,也扶助整体市场升势。

德股DAX指数.GDAXI收高0.32%。法股CAC指数.FCHI微幅收跌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