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涨,结束三连跌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结束了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局面,在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发生前,银行股寻获支撑。

S&P/ASX 200指数收涨9.4点,至5676.6点,涨幅0.2%,扭转了盘中最初的大跌势头。不过,该指数仍可能创下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

澳大利亚大型银行股强劲上涨。自5月初以来,受围绕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担忧、资本要求可能更加严格以及对银行债务徵税的影响,银行股遭到了持续抛售。

不过,该地区市场周四交易谨慎,因投资者等待英国大选及欧洲央行最新政策会议结果。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涨1.1%、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涨1%,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均上涨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