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Rickmers公司申请破产

德国第三大航运公司Rickmers Holding Ag上周五申请破产,此前该公司债务重组计划遭到德国一间大型航运银行拒绝。这一迹象表明,德国航运危机的爆发已经迫在眉睫。

Rickmers称,银行HSH Nordbank AG (HSH.YY)不接受该公司债务重组计划的谅解备忘录,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被迫申请破产。HSH Nordbank称,董事会在仔细评估了Rickmers的商业计划之後,认定这些计划并不可行。Rickmers的债权人称,他们预计公司控股股东Bertram R.C. Rickmers会掏空公司资产。

德国航运企业已经历12个月的艰难时期,如今Rickmers申请破产表明危机最终将爆发。全球航运运费不断下跌,再加上韩国韩进海运(Hanjin Shipping Co., 117930.SE)去年破产,在德国航运业掀起一场巨大的风暴,德国的银行和投资者均忧心忡忡,根据德国船东协会(German Shipowners’ Association)的数据,德国银行和投资者拥有全球大约21%的集装箱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