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或与谷歌研发液晶显示面板

鸿海投资的夏普(Sharp)传出强攻虚拟实境(VR)应用,日媒报导,夏普与谷歌(Google)正在合作研发虚拟实境应用的液晶显示面板。

日本经济新闻和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Review)报导,夏普与谷歌正在合作研发虚拟实境应用的液晶显示面板。

报导指出,谷歌虚拟实境部门主管在日前举办的资讯显示学会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上宣布这项合作。双方不仅合作开发虚拟实境面板背光等关键技术,也正在合作开发能更生动写实的萤幕反映速度相关技术。

报导表示,一旦双方合作有进展,可能应用在谷歌的虚拟实境产品中。

报导指出,虚拟实境装置也可采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不过由于智慧型手机采用OLED面板需求增加,OLED面板的供给状况有待观察。因此谷歌希望透过研发虚拟实境用液晶面板技术,稳定虚拟实境装置所需面板供货。

报导指出,若夏普可供应虚拟实境用液晶面板,可大幅提升夏普显示器事业表现。

夏普日前公布2017到2019会计年度中期营运计画,设立先进显示系统等4大事业领域,其中先进显示系统事业营业额要从2016年度的8420亿日圆,到2019年度要达到1兆日圆以上,积极布局个人、家庭、车载和医疗等领域。

鸿海也积极布局虚拟实境技术。外媒先前报导,美国新创厂商Lytro在D轮募资阶段获得60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鸿海集团就参与其中。

外媒指出,Lytro主要具备光场相机(Light Field)技术,可记录多角度光场数值,并能调整焦点,透过软体运算再获得新的影像,应用在电影影片录制、虚拟实境(VR)或扩增实境(AR)、混合实境(mixedreality)、科学和工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