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企业,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洛浦县分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以领导干部为主导、业务骨干为支撑,聘请环保专业人员一起主动上门为企业现场“把脉”,积极开展“帮扶暖企”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好企业发展路上的环保领路人。

近日,洛浦县常务副县长何彦刚、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洛浦县分局党组书记王潮海、业务骨干以及环保专业人员深入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排污企业调查走访,协调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何彦刚等一行人先后深入洛浦县利田香农食品有限公司、洛浦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洛浦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企业进行帮扶。每到一家企业,环保人员直奔生产现场,采取”望闻问切“的方式直找问题,对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分别从政策层面和技术层面给予指导,解决企业的堵点和痛点。

在现场帮扶过程中,王潮海书记专门就今年3月1日实施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向企业进行政策解读。他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实施,逐条对照、查漏补缺,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企业应建立完善环境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依法建设规范化的排污口。二是应依法自行开展排放监测,并保存原始监测记录。三是应当建立环境管理台帐记录制度,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的格式、内容和频次要求,如实记录主要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等。四是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内容、频次和时间要求,向审批部门提交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如实报告污染物排放行为、排放浓度、排放量等。五是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如实在全国污染源监测数据管理与信息共享平台上公开污染物排放信息。

通过现场指导帮扶、面对面释疑解惑,使企业更加充分、更加准确地了解、领会最新的生态环境政策要求,提高了企业守法的自觉性,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贴心服务,让企业感受到环保铁军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