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标牛IP,在新疆乌鲁木齐掀起 “烟火气”大战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8月28日,2023年“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入围颁奖典礼”乌鲁木齐站在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500家入围餐厅代表汇聚于此、齐聚一堂,共享美食之夜。

“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是高德地图、饿了么两大平台联合牛栏山,以地方特色美食、烟火气文化为核心打造的全新餐饮美食IP,旨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美食榜单。

一场绚烂的灯光表演,拉开了入围颁奖典礼的精彩序幕。活动伊始,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优酷商业总经理刘明向我们解读了"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战略价值。 据来自文旅部上半年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旅游人次达到23.8亿人次,并且旅游消费趋向于大众化、务实化,为了满足特种兵式出游的新风尚,让大家真正体验到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馆,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应运而生。并且为了带动整体榜单及榜单内商家的曝光,特地打造《抖包袱大会》美食板块,令更多人知晓。

作为阿里生态打造的权威榜单, 将阿里文娱的IP打造力与本地生活集团的生活服务力整合放大,不仅是综艺营销模式的探索创新,也是一次文旅结合发展的新模式。

高德地图美食行业运营负责人雯怡公布了"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评选标准。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作为评选出最具烟火气、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榜单,是以高德出行大数据为基础,真实用户用脚投票,以确保榜单的真实性、权威性。

据悉,本次高德充分利用自身7.7亿月度活跃用户数据作为强力支撑,从“最多人搜索导航”、“最多回头客”、“专程前往”、“本地人爱去”四个维度进数据筛选,结合价格亲民、真实之选、地方特色三重定位,最终生成由数亿用户实打实用脚步投票得出的权威榜单。

此次入围颁奖典礼的公布的500家入围烟火气美食名店,是基于高德地图的亿级用户产生的大数据,从3000家餐饮店中排名站前的特色美食餐厅。而且为了让大众感受到实惠及阿里打造榜单的决心,高德平台更是在乌鲁木齐发布了免单活动,用真金白银令广大消费者享受到最实惠的大众真实之选。

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企业家分会联席主席董克平、饮食文化学者美食评论家《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美食顾问高文麒等美食专家组建的评选理事会,将对所有入围餐厅,根据用户真实体验与评价,做二轮优选,双向合力,诞生最终上榜的100家金标牛店餐厅名单。

颁奖典礼上,作为榜单的联合发起方,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从民酒情怀出发,阐述牛栏山积极参与“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的打造的立意,正是践行企业使命,甄选特色美食,优化人民群众的餐饮体验,赋能地方特色餐饮终端,回馈社会、回馈消费者,这也是牛栏山民酒战略蓝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新疆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会长支天文、新疆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李秦也分别高度评价了乌鲁木齐的评选活动的的权威性,表达了对榜单的美好寄语。

随着极具新疆地域特色的歌舞表演,在现场几轮抽奖活动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也代表着此次入围颁奖典礼圆满成功。据了解,从8月份开始,除开此次乌鲁木齐站的入围榜单公布,“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还将陆续在南京、深圳、泉州、福州、合肥等城市相继开展评选活动,并举行颁奖典礼,公布各大城市的入榜餐厅名单。

民以食为天,而"烟火气美食"代表了一种平凡美好的幸福味道,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寄托,以"城市烟火气"为基础的“金标牛烟火气餐厅榜”,聚焦口碑载道、雅俗共赏的优质餐厅,这与牛栏山的民酒情怀与民酒担当高度契合。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日渐富足,比起功能价值,品牌更需要在营销中去满足用户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金标牛IP打造出一张百姓心目中的美食地图,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关联构建,在消费者脑海中建立独特的形象和记忆,唤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标牛IP作为民酒牛栏山全国范围内深度营销的火种,是金标牛品牌专属的、难以复制的影响阵地,除开榜单评选活动,金标牛还将充分发挥全国化终端网络的优势,让金标牛成为烟火气的有力载体和人间味道的最好诠释,强化牛栏山品牌与老百姓感情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