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兵地融合大道建成通车

正值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哈密兵地融合大道建成通车,7月2日上午,通车仪式在哈密兵地融合大道哈密东主线收费站举行。哈密市委副书记王磊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兵地融合大道通车。

据了解,哈密兵地融合大道是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聚焦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眼拓展兵地深度融合发展进程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自治区“57712”工程路网布局中的重要辅助通道。该项目由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27.3亿元,道路总里程86.43公里,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

哈密兵地融合大道北起伊州区二堡镇火石泉,终点至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与G30相接形成136公里的哈密市外环快速通道,与乡镇、团场以及兵地干线公路、客运场站联网成片,形成“东联西出、南通北拓”的立体交通枢纽,将为兵地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和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有效助力兵地经济深层次合作交流发展,为哈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