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 青海旅游市场实现“双增长”

从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到西部自驾游热门地,青海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到青海旅游。根据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7月,青海省旅游总人数为245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18.6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青海拥有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美景美食以及当地人文景观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游客。从青海生态文旅建设的启动到生态旅游景区旅游热度的持续上升,如今,生态文化游已成为全省旅游新亮点、新业态。

当青海的生态“高颜值”吸引游客的同时,绿水青山引领乡村旅游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4月,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尕让乡关加村村民陈奎开起农家乐,只有5个房间和10张餐桌的农家乐引来不少省内外自驾游客,也给他带来不少的收入。陈奎说,以往村民都会外出打工,近年来青海旅游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如今,青海省文旅部门构建以青藏高原生态旅游大环线为“一环”,青海湖、三江源、祁连风光、昆仑溯源、河湟文化、青甘川黄河风情六大生态旅游协作区为“六区”,青藏世界屋脊和唐蕃古道生态旅游廊道为“两廊”的生态旅游发展新布局,助推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

青海省还通过举办“大美青海生态旅游邀你来”、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互动,提升生态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等规模和水平,丰富生态旅游业态,打造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陆续推出自驾游、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游等百余条精品旅游线路,不同类型的旅游线路串联起青海美景的同时,也带领游客见识“千面”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