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藏红花药材基地落户

来自青海省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又一浙江企业落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投资藏红花产业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藏红花药材基地。

自对口援青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始终把产业支援合作作为支持海西州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积极搭建两地企业互动交流平台,引导双方广泛开展互利合作,一大批浙江企业来青投资兴业,参与海西州经济建设,助力农牧民就业增收。

青园卓玛药业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特色农业企业,公司投资的藏红花产业项目是2020年浙江援青指挥部引进的海西州重大招商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公顷,项目总投资10.27亿元,主要从事藏红花特色药材的育种、研发、深加工及销售,并以健康养生为支撑,构建藏红花种植、制造、销售、康养、研发于一体的健康产业链,促进藏红花“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全国技术领先、模式最优、品质最高、规模最大的藏红花药材基地,推动海西州特色生物产业跨越式发展。

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4.4亿元,吸纳5名博士、12名硕士、35名本科生、18名当地大学生加盟,直接带动170余人就业。种植基地一期温棚已建成投产,2020年销售额7000万元,今年预计产值可达1.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产值超30亿元,可解决农村劳动力1000余人就业,带动区域内农户2000多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