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务深化“政策找人” 助力民营企业

据青海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12日,西宁市税务局深入辖区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广泛问需、扩大宣传,将税费优惠政策有机融入网格化日常宣传服务中,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随着产销需求扩大,公司需要对现有生产线改造升级,但是一直没有寻找到合适的供应商。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我们匹配到多家从事生产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的企业,让我们快速锁定合作者。”湟源亚通铁器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为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青海省税务部门深化“政策找人”,首推税费管家服务举措,旨在通过大数据分析、信息化手段等方式,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税收优惠等服务,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了解,青海税务部门认真落实落细5批次109项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强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持续深入民营企业,针对不同行业类型、不同经营范围,建立“一企业一账单”,向辖区内纳税人进行政策精准推送和政策精准宣传,帮助民营企业算好“红利账”、税惠“精准达”。持续开展民营经济诉求征集活动,全面收集民营经济税费诉求,完善涉税问题快速响应解决机制。同时,从发挥服务民营经济协作机制作用、优化服务民营经济经营主体专项措施、积极开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行动、不断加强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等四方面精准发力,优化税费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