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康连接线将于9月底交工通车

近日,沈康高速与沈阳绕城高速连接线项目(以下简称沈康连接线)启动“百天会战”工程。“之前出现的疑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我们现在全力以赴,力争在9月底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7月8日,省交投集团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年初,克服疫情突变等不利因素,省建管公司以超常规的工作方式,高标准地完成了沈康连接线工程备料工作,为项目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随即,在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尾留电力线路改移及铁路设施排迁等疑难问题也陆续得到妥善解决。

据介绍,“百天会战”前,沈康连接线项目的路基桥涵工程已完成98%,路面基、垫层工程完成64%,累计完成概算投资68%。同时,主要控制点钢箱梁安装及路面面层施工也在有序推进。

近年来,辽宁高速公路网结构得到极大改善。目前,全省有48条已通车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331公里。今年,在建高速公路达81公里。和沈康连接线的建设场景一样,其他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

新开工的阜奈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已累计完成概算投资的14%,各参建单位组织机构基本建立,管理人员、设备已全部投入到位。各单位科学组织、积极施工等举措,为下一步项目的全面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拟建的沈山改扩建、本桓宽、绥凌三个项目前期工作正齐头并进,已通过部审和省发改委审查,规划选址工作均已完成,环评、水保、防洪、防震等专项评估工作前景明朗。

据省建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沈康连接线以及阜奈项目建设工程完工通车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4412公里。通畅高效的高速公路网,对地区间经济联系、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如沈康连接线项目交工后,康平到沈阳绕城高速车程将由原来2小时缩短为1小时10分钟,新城子到沈阳绕城高速仅需15分钟。阜奈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阜新等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将获重要助力,辽西和内蒙古东部地区也有了重要的出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