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艺术盛会 展现中山形象

中山日报消息,1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带队前往小榄镇督导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筹备工作。

林锐熙先后走访酒店、场馆、开幕式会场等场所,检查食品安全、场馆保障、演出展览、安全保卫、接待服务等筹备情况。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针对个别问题,他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林锐熙强调,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是国家级文化盛会,来自全国25个省区、200多名少数民族代表将齐聚一堂,中山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办好这场盛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安全责任、岗位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艺术节成功举办。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展现城市服务能力、文艺发展成就和文明形象,把艺术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中国民间艺术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是我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文化盛会。在中宣部、中国文联的高度重视下,活动每两年一届,已在全国各地连续举办十一届。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将于11月23日开幕,与2020年小榄菊花会同期、同场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