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证如山》系列丛书首卷将在俄罗斯发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铁证如山》系列丛书第一卷将于5月9日前在俄罗斯出版发行,该书共五卷,书中讲述了南京大屠杀以及日军在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俄罗斯累累罪行。

书中收录了有关日军侵华期间的档案资料,其中包括:报告、关东军截获的文件、汇报、照片、信件、电话录音、描述南京大屠杀的民事案件与刑事案件摘要、日军强征慰安妇、731部队、奴役劳工、日本军人的暴力行径等等。

出版社表示,二战结束后日本政府很长一段时间不愿承认日本军队在中国被侵略领土上的行径。日本投降后关东军销毁了有关的残暴和恐怖行动的文件和秘密信息。2014年4月吉林省发现了日本人没来得及销毁的档案文件,其中一部分刊登在本书中。

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总经理穆平说, 这套书列举了大量的直接证据和档案材料,充分地证明了日本军人在侵略中国期间,所犯下的累累罪行。
穆平说:

“我们想向俄罗斯读者介绍这些事件,希望读者通过这些完整的证据,了解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人民所经历的苦难岁月和所遭受的巨大人员伤亡;同时,也能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在这个特殊纪念的日子里,我想借用一句名言与俄罗斯读者共勉: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纠结于历史,则是愚蠢。我们向读者展现这些日本军人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如山铁证,是希望后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避免历史悲剧重演,更好的维护世界和平,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新闻处称,类似的科学著作此前在俄罗斯从未出版过,如今对中国20世纪战争史感兴趣的俄罗斯读者将可以首次用俄语了解这些罕见的资料。《铁证如山》系列丛书其他几卷正在进行科学编辑以供后续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