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近5到10年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兴趣在增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莫斯科写意和工笔风格画家安娜·帕夫连科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最近5到10年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兴趣在增长。

她表示:“俄罗斯最近5到10年对中国传统绘画的兴趣在增长,开设有俱乐部和培训课程,还组织展览,莫斯科有几个这样的培训课程,不仅有线下课程,也有线上课程。与画师进行沟通能够更好地了解绘画传统,而远程教学更方便。”

帕夫连科还指出,中国绘画课程的参与者一般是对中国文化整体比较感兴趣的人,如中医院的患者,茶道或者武术爱好者。

她表示:“最受欢迎的风格为写意、工笔和没骨法。写意能够帮助初学者掌握基本的笔法和墨法,而山水和书法相对于更加有经验的画家。武术爱好者能够更快地掌握笔法。”

帕夫连科指出,阻碍中国绘画在俄罗斯推广的主要因素是缺乏基本材料,进行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家需要自己装裱作品,刻章并购买必要的材料。

东方博物馆在Vkontakte的官方网页上启动了在线系列,每月将举办有关中国画的大师班。首届大师班于2月12日举办,其中介绍17世纪画家蓝瑛的作品。俄罗斯国家东方艺术博物馆与莫斯科中国工笔画爱好者俱乐部3月5日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兰花”成人和儿童在线大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