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两个辖区经济增长持平

美联储关于经济现况的最新报告显示,因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关税及投入成本增加令企业承压,2018年底至新年期间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放缓。

该报告由芝加哥联储根据截至1月7日收集的信息编制而成。褐皮书报告中一些要点如下:

– 美联储12个辖区中有8个报告经济适度至温和增长,低于上一份褐皮书中的10个辖区。在经济活动放缓的地区中,纽约和堪萨斯城经济增长持平,而圣路易斯和克利夫兰小幅增长。企业依然乐观,但因市场波动、利率上升、能源价格下跌及贸易和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不如之前乐观。制造业增长放缓,尤其是汽车和能源领域,且能源价格下跌导致该行业企业撤回未来资本支出计划。

– 由于假日客流量上升,非汽车类零售销售适度增长,而汽车销售持平。因政府部分关门,美国商务部尚未公布12月零售销售数据。

– 多数企业指出,投入成本上升部分是归因于关税,但对于企业是否能将成本上升转嫁给消费者的报告不一。整体通胀依然适度至温和。

– 劳动力市场依然趋紧,并施压全国工资水平温和上行。持续劳工短缺限制了某些领域的业务扩张,促使雇主将重点放在挽留员工上,甚至因未来增长预期而裁员。

– 新屋建设和成屋销售几乎保持不变,受到价格上涨和库存有限的限制。美国商务部有关这些指标的官方数据也因政府关闭而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