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普拉特预计欧元区经济步入增长轨道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拉特(Peter Praet)周四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步入复苏轨道?至少从需求面来看。

普拉特表示,“经济表现良好,但仍会有一些阴霾?一些人认为是迷雾?但我认为是阴云。

欧洲央行商业峰会午餐会上,普拉特发表演讲称PMI商业信心指数上扬表明去年4季度的情况是“不可持续的”,尽管表现很乐观。

临时性因素导致了经济放缓,但存在真正的供应限制和瓶颈。

他表示,“经济明显下行,但需要适应供应限制。我们不认为需求面会放缓。

从需求面来看,经济增长不存在下行理由,他提到欧元区工资水平普遍增长2%,德国经济增长2.8%更强劲。

但从国际形式可能会对欧元区经济产生冲击。普拉特表示,欧元兑美元升值可能会放缓经济增长?到最近2017年2月以来上升至16%左右?近期增长放缓至11%。

谈及意大利,虽然普拉特指出意大利联合政府财政计划还没有完全确定,也尚未提交,但目前获得的信息令人担忧。

他表示,“数字规模令人堪忧”。

普拉特还补充道,意大利财政能力明显“受限”,负债已经超过了GDP的100%。目前的刺激方案已经超出了限额。

普拉特表示,6月份欧盟峰会的挑战将是重建成员国的之间的相互信任。

普拉特表示,“信任是基本问题。增加信任才能够和成员国携手共同解决问题。 ”

他补充道,“峰会面临的挑战是重塑信任。”

普拉特继续提醒成,意大利财政计划依然处于具体化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