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NAB调查显示就业增长

-以下是澳大利亚国家商业银行(NAB)周一公布4月份调查,MNI列出了以下5大要点:

-商业环境指数不仅回补了3月份下滑跌幅,上升6个基点至+21,达到了1997年3月调查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煤炭行业表现最为强劲,金融、商业和房地产紧随其后。零售业商业环境指数首次为负。

-就业分项指数升4个基点至+13,趋势指数为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NAB月度和季度商业调查预示未来就业强劲增长。NAB还预示产能利用率将会增加,就业将继续强劲增长增长,失业率将会下降。

–4月份通胀指数上扬,除了购买成本季率放缓至季率增长0.5%,对比3月份增长0.9%。零售价格转为正值,劳动成本小幅增加,最终生产价格进一步上扬。

–零售环境指数下降至负值是重要的转变,但趋势指标依然为正值。但

-商业信心指数升2个基点至+10,仍远高于历时平均水平的+6。矿产和建筑行业趋势信心为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