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中国应扩大生产,向第三国出口产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外语理论与实践教研室副教授奥列格·季莫费耶夫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应扩大联合生产,以向第三国出口产品。

专家在题为“新时代中俄经济发展与合作”的北京-莫斯科中俄专家视频连线上表示,国际产能合作是中国与西欧、东欧和中亚国家经济合作的重要方面之一。

季莫费耶夫表示:“指的是两国间的产能合作和研发,以生产具有竞争力,并能够向第三国出口的产品,这是当前中国经济战略的重要方向之一,俄罗斯也应该积极参与其中。”

专家认为,俄罗斯大型企业和政府没有对该方面给予足够关注。他认为:“如果我们拿中国与其他国家在该领域的合作来比较,那么一个特别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德合作。全面的协作关系和全方位的协作关系存在区别,中方暂时还没有将适用于中德关系的后一种表述用在俄罗斯身上。”

专家表示:“从5-10年的短期来看,中国当然将最为关注俄罗斯的能源。这将是主要领域。但我认为,我们应该从单纯提升贸易额的量变转向质变。”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