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家利益》杂志报道称,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

该杂志指出,S-400在几项参数上都超越西方同类武器。首先,俄罗斯S-400可一次性发射射程为40、120、250和400公里的几种防空导弹,而美国“爱国者”系统只可发射射程96公里的导弹。

其次,《国家利益》指出S-400可发射的一款防空导弹(射程120公里的9М96Е2)的优越性。《国家利益》写道,这种导弹飞行速度可达5公里/秒,可击落离地飞行高度5米以上目标。

澳大利亚著名军事专家卡尔洛·卡普(Carlo Kopp)指出,S-400可装备专门用于击落现代隐身性能良好飞机的雷达,比如F-22和F-35。

《国家利益》还强调,研制S-400使得俄罗斯有了一个较美国和北约国家较大的战斗机停机场。

专家还指出,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对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的航空无线电导航系统构成实际威胁。

S-400还能够击落弹道导弹,专家认为,这是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签署该防空系统供应合同的主要原因。

总体上,《国家利益》将俄罗斯与部分北约成员国(希腊和土耳其)以及美国传统伙伴国(沙特和阿联酋)签署S-400供应合同称为真正的突破。

总而言之,《国家利益》叹息美国高层对俄罗斯S-400在全球引起越来越多的兴趣缺乏警惕。

S-400″凯旋”是最新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它用于摧毁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其中包括中程导弹。S-400也可以用于对地面目标的打击。S-400的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能够摧毁高至30公里的高空目标。俄罗斯军队2007年接装该导弹系统。S-400″凯旋”防空导弹(北约命名为SA-21 Growler)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该系统可在强烈的电子干扰下使用,无论昼夜,也不受地理和气候条件影响。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