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部遭遇大雪侵袭

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日本西北部和北部遭遇创纪录大雪侵袭,降雪量超过年平均降雪量的3—10倍。

消息说,新潟、福井、石川和富山等县1月11日起降下了40—134厘米的大雪。新潟县津川的降雪量为134厘米,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而在作为该县行政中心的新潟市1月11日仅在1小时内就降下了14厘米厚的大雪。一昼夜之间降雪厚度达78厘米,为平均降雪量的10倍。

气象学家说,富山县的高冈市降雪量为80厘米,石川县金泽市则降下了40多厘米厚的大雪。而在日本最北边的岛屿北海道也降下了40—80厘米的大雪。

当地媒体报道,许多居民点的学校已停课。新潟县因大雪淹没了轨道,1月11日晚一辆载有450名乘客的电车被困,仅到第二天早上才得到救援。所幸电车上供电供暖正常,但由于座位不够,许多乘客被迫站着过了一夜。有3人感觉不适,被送往医院,其中1人出现脱水症状。

媒体还报道,石川和富山县之间约100辆汽车因暴雪被困通往山上的道路。

气象学家提醒人们,尽管降雪高峰已近尾声,但周末仍将持续,降雪范围将涉及整个西海岸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