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计划未来只生产电动汽车

中国最大的国有汽车制造商之一的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hongqing Changan Automobile Co. ,000625.SZ, 简称∶长安汽车)周四称,该公司将转变为一家只生产电动汽车的厂商,并在2025年之前停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大多数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因官方政策影响而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而长安汽车宣布的目标是迄今为止最激进的。据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长安汽车是中国第二大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去年销量超过140万辆,仅低于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旗下核心品牌大众的销量水平。

在全球从汽油车向电动汽车转变的过程中,长安汽车转向纯电动汽车生产是中国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领导角色的一个最新表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成为领先的电动汽车生产国是中国政府的优先工业任务之一。

中国政府在9月份要求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在2019年之前必须开始生产电动汽车。一位高级官员还称中国计划将禁止销售汽油车,但未提到具体时间。

长安汽车称,计划投资逾15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研发,该公司还在北京的一场发布会上公布了三款新的插电式汽车。这三款汽车的详细信息公布在该公司的网站上。长安汽车总部位于西南部城市重庆。

长安汽车称,作为其“香格里拉”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到2025年将推出21款纯电动汽车和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