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将投入50亿美元欲走出油耗丑闻阴影

-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 7211.TO)将对其业务投入数十亿美元,力图升级工厂、重新激活停滞的产品线并恢复增长,从而走出油耗造假丑闻的阴影。

三菱汽车计划未来三年支出约50亿美元,用于研发、升级改造及建设新工厂。这一开支规模较前一个三年期激增。

三菱汽车需要扩大销售,去年4月份该公司承认曾操控其微型轿车的燃油经济性数据。微型轿车在日本市场很受欢迎,但该产品领域竞争激烈。自从曝出油耗数据造假丑闻後,三菱汽车在日本市场的份额出现下降。三菱汽车计划推出11款新车型,包括一款Eclipse Cross跨界车,希望藉此扭转颓势。

该公司希望未来三年汽车销量能提升30%,达到130万辆。很大一部分销量增长将来自中国市场,三菱汽车计划未来三年将在华年销量提高逾一倍,达到22万辆。

美国市场方面,三菱汽车给出的销售目标保守得多,拟把年销量提高30%,达到13万辆。跨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在美国很受欢迎,该公司希望借助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卖的新款Eclipse Cross搭上这股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