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产油国支撑油价 国际原油供应稳步增长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四称,尽管全球原油市场继续呈现再平衡的迹象,但由于美国产量稳步增长,9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增加。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报告中表示,9月份全球石油供应较8月份增加9万桶/日,至9,750万桶/日,这比上年同期水平高出62万桶/日。

报告称,美国产量(尽管飓风季导致其石油生产中断)以及北海和哈萨克斯坦的产量对9月份供应增长起到了主要的推动作用。

IEA还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的产量在9月份仅小幅增加,增幅为1万桶/日,至3,265万桶/日,表明欧佩克的限产努力基本处于正轨。这一产量水平较去年欧佩克的产量高峰期低40万桶/日。

IEA称,毫无疑问,主要产油国已重新致力于尽一切努力支撑油价,并为原油市场漫长的再平衡过程提供支持。

IEA估计的欧佩克9月份供应量低于欧佩克自身给出的数据。欧佩克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组织9月份原油产量为3,275万桶/日。

此外,IEA还称,8月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的商业原油库存下降1,420万桶,但较其过去五年均值仍高出1.7亿桶;欧佩克的减产目标是OECD的商业原油库存回落至其五年均值。

IEA称,由于风暴导致美国墨西哥湾炼油厂生产中断,第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放缓。IEA维持全年需求增加160万桶/日的预期不变,并预计全球需求将在第四季度有所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