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金融“活水”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渴”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伊犁州财信融通融资担保公司提供的300万元担保贷款‘救命钱’,才使我们公司逐步恢复了正常经营。”11月23日,伊犁苏氏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正美说。

今年受疫情影响,伊犁苏氏包装有限公司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像我们这样的生产加工型企业,如果不能及时筹齐所需资金,就无法保证稳定的原料供应,影响我们正常的生产经营。此次担保公司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融资担保支持,还将融资担保费率由2%降低到1%,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相当‘解渴’。”苏正美说。

这仅仅是伊犁州直金融“活水”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渴”的多项举措之一。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伊犁州直辖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三农”主体的金融服务,今年,伊犁州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伊犁银保监分局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加大对伊犁州直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推动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扩面、降本增效,为中小微市场主体、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注入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金融普惠共享,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伊犁州直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激发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活力。截至今年10月,伊犁州直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贷款3.3万余户,贷款总额近130亿元,帮助中小微市场主体、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解决资金瓶颈问题,稳定了市场预期,坚定经营信心。

伊犁州金融办综合运用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贴息、保费补贴、风险补偿等方式,将财政纾困政策转化为专项贷款金融产品,引导撬动金融资源流向市场主体。截至10月底,伊犁州直辖区融资担保机构共为伊犁州直2000余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三农”主体提供降低融资担保费率至1%及以下融资担保贷款近9亿元,累计减免担保费800余万元。

此外,伊犁州金融办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持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率,不断扩展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的广度与深度,全力支持辖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截至10月底,伊犁州直辖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0余万元,其中:个人贷款3000余万元、小微企业贷款近1000万元、发生贴息资金700余万元,对缓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保市场主体、保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