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5个重点项目签约,代表三大产业方向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9月2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5个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参加现场签约,投资额达581.05亿元。这5个项目分别是:陕西煤化工集团投资的天然气制BDO、PTMEG、PBS等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江西志存锂业有限公司的锂电池智能化产业园项目;特变电工楼兰新材料在若羌县投资的年开采300万吨石英石、年产20万吨高纯硅、54.5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新疆瑞宝乾源电力有限公司投资的网荷储及增量配电网绿色零碳示范园区项目;新疆库尔勒中泰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120万/年聚酯项目一期50万吨/年差别化功能性纤维项目。

据了解,5个签约项目代表着新疆巴州油气精细化工产业、矿业开采和加工制造新材料产业、炼化纺一体化产业和绿色能源开发利用产业。三大重点产业项目的投资建设,有力支撑巴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