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落实多项社保惠企政策 助企纾困解难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公司有上千名员工,每月缴纳社保费用近80万元,社保缓缴政策减轻了企业的压力。”近日,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新疆阳光小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享受到社保缓缴政策,让总经理王萍松了一口气。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上千名员工缴纳社保费成了一大难题。得知新的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措施出台后,企业及时进行对接申请。

连日来,为有效缓解企业压力,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乌鲁木齐市社保部门积极推进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稳岗补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政策的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更有信心。

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的新疆海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到岗,正常开展工作。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生介绍,公司10多名参保职工可一次性享受留工培训补助约7000元。给企业减轻了一定的运营成本。

“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出台了多项扶持优惠政策,还有稳岗补贴和减少融资成本等政策。企业会按照政策条件,梳理好上报信息,让企业和职工享受好政策。”李永生说。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澳龙科创孵化器,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多项惠企政策为处于成长期的小微企业发展带来动力,一批在孵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加速复工复产。

新疆祥和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行政人事专干李璟介绍,作为澳龙科创孵化器在孵企业,公司专注于消防工程建设。在各项社保惠企政策的激励下,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已有三个项目进入正常施工阶段。

“比如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和社保缓缴等,给企业减轻了一定的压力,让企业有信心完成今年的既定目标。”李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