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一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71.4%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集装箱卡车排队通关、司机等待检查、订单加快落实……喀什地区一手控疫情一手促外贸。今年一季度进出口总值70.7亿元,同比增长171.4%,高于全疆平均增速136.5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喀什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值30.9亿元,增长571.4%,占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的43.7%,在新疆四个综保区排名第一。”喀什海关副关长兰峰说。

喀什地区外贸一季度一路高歌猛进,得益于喀什地区充分发挥喀什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区“三区”联动的政策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龙头企业入驻,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据海关业务系统显示,喀什综合保税区现有企业171家,其中一季度新注册企业58家。喀什海关安排专门的业务联络员“一对一”精准帮扶喀什地区重点外贸企业,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在为综合保税区发展注入新活力、服务企业外向经济发展两方面拉动外贸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