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与东方电气集团深化产业合作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11月7日下午,我市与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深化产业合作座谈签约活动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俞培根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忠军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松杰参加。

江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港口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三核”城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大力实施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夯实工业基础,做强实体经济。烟台是山东重要的清洁能源和装备制造基地,东方电气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之一,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此次签署深化产业合作协议,掀开了战略合作崭新篇章。真诚期待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烟台市将全力为东方电气集团在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俞培根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基本情况,表示公司正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加快绿色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烟台在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装备制造等领域拥有良好基础,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对接烟台产业需求,推动现有项目做大做强,积极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助力烟台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