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创新高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兴市”战略,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政策和服务供给力度,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有1064家企业加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较2021年增长了53.8%。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也是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上扬的数据背后,离不开我市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硬核”政策支撑。结合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特点,市科技局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推动创新资源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同时,全市不断优化双创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深化产学研合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截至目前,已促成市内82家企业与省内外80余所高校院所、企业的126个专家团队达成合作139项,全市签订技术合同1582项,技术合同成交额99.9亿元。选派54名科技专员驻点服务49家科技型企业,组织企业研发管理创新培训,推动多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