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龙门社区开展“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环保活动

为帮助居民树立“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的思想,9月29日上午,花龙门社区携手成都市青羊区蜜蜂家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环保减塑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环保理论讲解及手工实践的形式同步开展,满足辖区居民的不同需求,帮助大家更好的熟悉掌握环保相关知识。

首先,老师从环境污染、生活垃圾分类、禁塑知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并从垃圾分类投放、塑料制品使用、水污染与饮用水健康环保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倡导大家科学合理地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创造卫生、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通过讲解,大家对环保知识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通过老师的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会将绿色生活的理念体现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并从生活中抵制一次性塑料制品,多使用可以反复利用的布料、植物制品等环保材料。

在培养大家环保减塑理念的同时,老师还带领大家手工制作多彩笔筒,介绍多彩笔筒的用途以及笔筒中所体现出的环保减塑理念,并进行“变废为宝”实践,分享“变废为宝”小妙招,帮助居民们树立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

WPS图片拼图(1).png图片 87(2).png

在活动最后,老师鼓励居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断发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机会,从点滴做起,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并能够真正的将绿色生活和循环利用的思想切实的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