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综保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85.3%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22日,从沈阳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沈阳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值达24.45亿元,同比增长185.3%,增速为沈阳市全域的13.7倍,充分发挥其政策功能优势。其中,出口增长236.1%,进口增长131.9%。

综合保税区是指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沈阳综合保税区内汇聚了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和出口加工区等多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全部优惠政策,可进行仓储物流、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和海关允许的其他业务。

今年以来,沈阳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提前介入、精准对接、专业指导、持续跟踪”全程监管服务模式,开展综保区政策、措施宣传和培训,引导符合条件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业入区发展,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在沈阳综合保税区逐步落地实施,主动服务促进沈阳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沈阳综合保税区功能齐全,主要业务种类分为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其中,今年前两个月,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进出口值同比增速分别达762.7%和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