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沈阳这家“小巨人”企业有望实现全年销售倍增

据辽宁省工信厅消息,3月20日,沈阳华德海泰电器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加紧装配开关柜产品,另一边的成品库里,300余台产品整装待发。

“年初至今,我们接连中标大项目,全年生产计划已排满,各个车间都在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产品如期保质交付。”华德海泰总经理徐海旭向记者介绍,“照这个势头,我们不仅能实现首季‘开门红’,还有望实现全年销售倍增目标。”

华德海泰是生产环保型高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组合电器的专业厂家,拥有员工约150人。别看规模不大,华德海泰却是我国第一家通过碳足迹认证的企业,并成功跻身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辽宁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行列。

“广受市场认可,我们的秘诀就是创新。”徐海旭介绍,在输变电开关设备制造中,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绝缘介质被广泛应用,但六氟化硫气体导致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排放的2.4万倍。“我们多年前便集结了国内外顶尖专家组成研发团队,在多次突破技术极限后,成功以洁净空气或氮气作为绝缘介质,替代六氟化硫,研制出‘零碳’开关设备,属国际首创。”2009年,华德海泰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厂,推进创新技术落地转化。

创新无止境,华德海泰持续壮大人才队伍、加大研发力度,近三年研发投入均超过营业收入的11%,有力推动产品迭代升级。目前,企业已具备4个电压等级全系列“零碳”开关设备的研制能力。

在去年底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上,华德海泰作为中国代表团电器工业领域的唯一企业代表亮相,向世界分享其自主研发的减排创新成果,并与中东地区知名企业达成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市场。

以科技创新为“刃”,领跑细分赛道,华德海泰仅是辽宁在专精特新赛道中的耕耘者之一。去年以来,我省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政策措施,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引导金融机构开发“辽数贷”“小巨人贷”等金融产品,推动企业上市融资。2023年,全省共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335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5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1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56家。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多渠道引领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最终成长为“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