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沈阳”300余项活动奏响“春的乐章”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11日,“2024爱沈阳城市文体旅品牌发布暨四季游·春天花正开”启动仪式在沈阳老北市景区举办。

当日,“2024爱沈阳城市文体旅品牌”正式发布。“2”谐音爱,“024”是沈阳的区号。作为全年的推广主题,沈阳城市文体旅品牌将以“2024爱沈阳”为主线,打造“走心沈阳”城市品格,形成更有创意、更有温度、更具艺术的文体旅新模式。

沈阳市文旅局局长刘克斌介绍,2024年,沈阳文旅将持续做好各类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着力丰富文旅活动和场景供给,全面提升沈阳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品供给力、产业竞争力。其中,推出英雄沈阳、工匠沈阳、古韵沈阳等24个沈阳主题故事,以故事会友,让市民和游客了解沈阳、爱上沈阳;举办2024东北亚(沈阳)文化旅游创意博览会等24项精彩活动,着手开发“这‘礼’是沈阳”24份城市礼物等新品牌、新亮点,让沈阳的温暖与热情常伴手边。

当日,“沈水之阳我心向往”之“春天花正开”沈阳春季游系列活动同时启幕,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活动中,将以沈阳丰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民族文化为依托,以“文旅+N”的聚合力、拉动力,结合踏青、赏花等春的元素,推出“春之色—浪漫悦心之旅”“春之源—博物探源之旅”“春之声—悦享丽音之旅”“春之韵—活力动感之旅”“春之恋—浓情蜜意之旅”5大主题,共计300余项活动,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开启沈阳2024“春的乐章”。

据悉,截至目前,沈阳已谋划文体旅项目257个,计划总投资198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7个,10亿元以上项目40个,20亿元以上项目28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计划今年开复工项目87个,计划总投资553亿元;储备项目143个,计划总投资13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