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在632米中国最高楼上海中心头撞粽子,盼一举高“粽”

高考来临之际,考生中国第一高楼632米的上海中心,头撞粽子的抖音短视频流传开,希望能够一举高“粽”的举动,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

据了解,视频里的两位高考生在6月3日来到了上海中心,希望能够通过头撞粽子这一传统方式,来祈求考中名校。

视频里上海中心大厦观光厅,男生、女生穿中之杰高考高粽T恤,男生说:“这里是632米的上海中心,是中国最高楼。高得不能再高。”女生说:“在这里就能高考梦想成真吗?”男生说:“来吧!跳得最高,就一定高中!”

在上海中心大厦专门祈愿的“许愿处”,粽子吊在许愿树下,女生与男生在“高考必胜”、“一举高粽”、“考上一本”的口号下激情跳跃,头顶向了粽子。男生一边跳一边高呼:“985、211,我来了!”围观的游客们祝福不断。

对于中国最高楼考生祈福这一行为,网友们纷纷给予热烈祝福,毕竟登高祈福是一种传统的祈愿方式,大家都视频里留言鼓励今年的考生,都能考入理想大学。

实际上,这种头撞粽子的祈愿方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在古代中国,粽子是夏季祭祀祖先的重要食品,被认为具有吉祥和保佑家宅的寓意。因此,在重要节日或考试前撞击粽子,成为了一种最近年青人流行的祈愿方式。

专家表示,高考可以说是中国学生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考取好成绩就能够进入好大学,从而有更好的未来。因此,考生们希望能够通过撞击粽子这一传统方式,给自己带来好运,这也说明了新国潮文化的兴盛。

同时,也有网友指出,考生身穿的T恤上“中之杰”的字样,一方面体现是中国杰出青年的意思,另一方面,刚好有一个粽子品牌叫中之杰。据查询,中之杰是长春的一家面食、粽子品牌,拥有21年的历史,开设有众多专卖店。其中,中之杰粽子畅销全国,而且专门为高考生推出高粽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