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2023年产业大会在沈阳举行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19日,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2023年产业大会在沈阳举行,来自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等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会。

大会由沈阳市政府和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共同主办,主题为“智电新引擎,蝶变新能源”,与会专家围绕智能交通、汽车行业数字转型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谋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构建数字跨界应用新生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等作主题演讲,《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23)》启动,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东北分中心揭牌,沈阳市铁西区作招商推介并现场签约20个项目。

汽车产业是沈阳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沈阳加快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在铁西区,国际化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正加速构建,现已形成总投资80亿欧元的汽车产业集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预计到2025年突破2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