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老边区多措并举 助力小微企业增动力添活力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营口市老边区打造政策优势,集聚发展动能,多措并举全面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烟火气”“忙碌劲”,让小微企业率先恢复活力、增强信心、增强预期,为加快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开好局、起好步。

经过驰而不息的“全产业链网红小镇”建设,老边区线上直播人力资源、场所设施、物流包装配套等基础完备,线上引流带动线下门店不断创造销售新纪录。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线下销售有所减少。老边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广电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网红经济发展中心等多部门联动,通过“寻味老边”“烟火里的老边”“宗哥带你探企业”等线上推广活动,为广大个体餐饮经营户提供销售平台,打造老边美食品牌。

同时,老边区协调同城头部网红达人为老城区企业店铺宣传引流,开展最好吃、最好玩、最有趣的“最·老边”探店营销活动。通过线上推广,老边区涌现出一批网红美食店,吸引了盘锦等周边城市县区网友来老边网红小镇线下消费。“通过平台小视频宣传,面向营口市内和大石桥市的顾客推出送餐上门服务,营业额日增1000多元。”一家餐饮店经理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2022年12月20日,老边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老边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试行)》等,支持鼓励农民到老边区落户盖房创业,鼓励和支持农户利用自有宅基地自建房兴办工厂作坊、农旅、民宿、康养、电商等项目,也可采用租赁方式租用农村现有宅基地建设项目用房。老边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和各镇街根据行业特点以及当地实际情况,推出多项助企扶持政策及活动,确保政策直达、企业快享,全面助力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