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票保税维修货物在营口通关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一辆满载17架竖式钢琴的集装箱货车驶出营口综合保税区,经营口综合保税区通关后,钢琴将出口加拿大。这是东北地区首票以保税维修方式通关的货物,标志着营口综合保税区围绕保税加工、保税维修、跨境电商等产业打造的“保税+”发展模式全面启动。

2022年年初,依托区内侒琦乐器(辽宁)有限公司的钢琴维修项目,营口综合保税区向商务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申请将“竖式钢琴”列入综合保税区第二批保税维修产品目录。相比传统的一般贸易,采用保税维修模式通关的货物在商品准入、通关效率、税收政策等方面均有较大的优势。此次保税维修的货物相较从境外发货,还为企业节省了80%的海运费用,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同时,提高了通关便利性,对于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外贸进出口体量具有积极作用。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与营口海关将围绕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通关便利化开展深入合作,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