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22.92亿元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快速到账的590万元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目前企业效益稳中向好,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大增强了。”丹东丰能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铁锋由衷地说。

为让税收政策“及时雨”更快直达市场主体,自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丹东市依托大数据靶向发力,主动定位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需求清册,在政策享受、领票用票、退税审批等方面提供便利,“减免缓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税务部门帮我们办理出口退税近600万元,在资金周转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企业注入了源头活水。”丹东新豐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邓飞雄说。新豐公司主要生产服装成衣,年出口额近亿元。近几年,国家不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极大帮助。

为推动减税降负政策落细落实,在确保数据准确、流程规范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捷退税,精简出口退税资料,缩短退税审核时间,建立问题快速响应机制,紧盯退税进度,确保税惠“大礼包”扎扎实实地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总计22.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