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在铁岭启动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8月11日,省2022年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暨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岭市凡河新区钻石广场举行。经过精心筛选,来自全省18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5853个就业岗位,并安排了直播带岗、带政策、带货“三带”活动及就业政策咨询活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省就业创业工作压力较大。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突出抓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截至7月末,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近30万人,完成年计划66.4%,超过序时进度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已被列入今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目前全省已帮助4.6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和25.1万名失业人员就业。

今年,铁岭市多渠道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目前,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91场,共帮助11926名失业人员、2525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13.8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城镇新增就业7980人。

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招聘区、直播“三带”区、政策咨询区3个区域。据初步统计,招聘会当天近1500名重点就业群体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083人次,现场签约百余人。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向我省17家获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代表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