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米!沈阳金廊22-1项目写字楼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

8月6日,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沈阳金廊22-1项目318米甲级写字楼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为该超高层写字楼主体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沈阳金廊22-1项目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总建筑面积61.6万平方米,包含8栋超高层单体,其中1栋318米超高层甲级写字楼,1栋210米超高层商品房,4栋160米高层住宅楼,2栋130米回迁住宅,并承接464套回迁安置房的建设工作,是沈阳市目前在施体量最大的超高层综合体。

据了解,为完成超大体量的超高层综合体建设,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项目团队攻坚克难,提出诸多创造性的解决方案。项目基坑达31.2米,是沈阳市当前“最深基坑”,且紧邻沈阳市地铁2号线。为保证基坑安全开挖并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地铁变形,项目技术团队采用“有限元数值模拟技术”对施工期间各种工况进行模拟,优化施工工序,确定最合理的施工方案。历经多次特大暴雨考验,依然保证了施工生产任务,保障了地铁安全运行。

项目经理冯延军介绍,项目施工场地极其狭小,交通组织十分不便。项目团队集思广益,创造性地通过造桥、修路、架平台等方式最大限度克服技术难点。如采取搭设140米钢栈桥解决场地运输通道,同时采用20米高串通加溜槽的方法,极大提高混凝土浇筑效率,为项目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带动消费,拉动就业,提升沈阳城市竞争力,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