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重庆万州高铁列车发车

原标题:沈阳—重庆万州首开高铁列车首开高铁列车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6月20日8时08分,沈阳站站台内,G3498/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准时出发,驶向重庆万州。至此,人们将实现乘火车在白山黑水与川渝腹地间的“当日达”愿望,两地经济发展、人文交流和商旅往来也将更为便利。

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站客运营销科助理工程师胡洋介绍,这趟列车是穿越四省两市的“便民列车”。列车从沈阳发车后,将经由京哈铁路、津秦高铁、津霸客专、霸徐铁路、京广高铁、郑渝高铁6条线路,纵贯辽宁、河北、天津、河南、湖北、重庆四省两(直辖)市,是目前沈阳局开行的由北向南跨越地区最多的动车组列车之一。

作为连接东北西南的“高速列车”,该趟列车将途经天津西、郑州东、南阳东、襄阳东等20个客运站,全程运行时间11小时45分。东北旅客乘高铁出行半径延伸到重庆地区,长江经济带与东北老工业基地进一步相融互通,东北与西南地区文化经济交流更加密切。

据介绍,该趟列车还被称为串联巴渝荆楚最美风景的“旅游列车”。万州地处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因“万川毕汇”而得名,拥有万州大瀑布、西山钟楼、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等自然人文景观,是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G3498/5次列车的开行将为东北地区游客畅游三峡风景提供更加便捷的客运通道。列车沿线,邯郸、南阳、襄阳等荆楚、三国历史文化名城珠串罗列,列车沿着1700多年的历史轨迹一路南下,能极大满足“历史发烧友”的出游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