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拓展外贸新空间 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原标题:我省成立“RCEP智库”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6月16日,我省“RCEP智库”成立大会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在沈阳召开,来自全省28家有关部门、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6名“RCEP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辽宁省贸促系统代表、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今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经济规模最大、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为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助力深化辽宁与RCEP其他14个成员国间的务实合作,辽宁省贸促会组建了省“RCEP智库”。

省贸促会的一项主要业务就是为辽宁进出口企业提供办理原产地证、优惠原产地证、商事证明、领事认证等商法服务,这些与RCEP息息相关。同时,辽宁科研院所众多,从事国际贸易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也很多,成立“RCEP智库”可汇集省内有关方面专家学者资源,开展课题研究、政策咨询、学术交流及信息普及、宣传推广等活动,为促进辽宁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为进一步拓展外贸新空间、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