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设“服务管家”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新增授信额度70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将极大地缓解企业的生产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阜新银行真是雪中送炭啊!”阜新九丰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九丰公司的上游供应商主要位于吉林、天津等地,下游客户主要位于上海、江苏、浙江等地。今年开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下游供应商都出现物流不畅等情况,部分产品无法按时交付,销售款无法及时回笼,流动资金严重短缺,生产运营即将停摆,情况十分紧急。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阜新银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最终为企业新增700万元授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年初以来,阜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阜新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和机构专门设立“服务管家”,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出一系列政策、服务“组合拳”。阜新市工信局会同相关部门,围绕引导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提升数字化水平、推动创新发展、加大稳企纾困力度、鼓励企业做优做强5个方面制定了21条支持措施,并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护航企业发展。同时,积极对接中国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各金融机构推出的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金融支持政策,为企业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人民银行阜新市中心支行印发“三稳三进”信贷稳增长工作行动方案以及“稳信贷、促增长”22条意见措施,围绕加强信贷政策指导、货币政策工具运用、推进银企对接、优化信贷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采取一系列措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持续提升。

今年前4个月,在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阜新市各项贷款余额达1041.39亿元,比年初增加20.17亿元,增量是去年全年的2倍。在“金融活水”的滋润下,车间里生产设备高速运转,项目工地建设热火朝天,奋起直追抓生产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