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建设项目投资首季增30.8%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葫芦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工作前瞻性,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一季度,葫芦岛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增长30.8%,占投资比重为69.4%,成为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的重要支柱,实现了“开门稳”。

一季度葫芦岛市建设项目中,第二产业完成固投18.4亿元,增长45.4%,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1.8%。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84.8%,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38.8%。工业投资稳步增长,从侧面反映了葫芦岛市产业经济加快回暖的趋势。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工信系统将300户规上企业、126个重点项目纳入全方位服务范围,制定帮扶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工作方案,着重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目前已列入台账的重点工业企业疑难问题25个,解决率80%。葫芦岛市工信局帮助企业及时打通锦州和朝阳方向的运输通道,解决了企业物流难题;做好民营中小企业欠款清偿工作,在无分歧欠款清零基础上,接到属于清欠范围的“互联网+督查”投诉线索2件,已帮助解决偿还1229.5万元。基础设施投资发展见“稳”。一季度,葫芦岛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6.4%,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47.1%。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96.2%,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37.6%。基础设施类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使全市民生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保障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