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助力春耕物资运输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搭载着近1300吨海外进口氯化钾的75002次定制专列顺利抵达沈阳东站,经过换装后,这批氯化钾将陆续发往东北各粮食主产区。眼下,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东北地区陆续开始春耕,农业物资需求量也随之增长。

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欧班列为保障我省“物畅其流”提供重要运力。4月22日,从中外运(沈阳)国际班列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沈阳)充分发挥国际铁路运输通道作用,加大进口氯化钾组织力度,确保进口化肥原材料供应链条稳定畅通,为春耕农资运输保驾护航。截至4月20日,中欧班列(沈阳)今年已完成进口氯化钾4712标准集装箱,总货重达61256吨。

今年3月以来,为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运输保障组织,中外运(沈阳)国际班列有限公司专门成立“进口氯化钾”项目组,与中铁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配合,主动挖潜增效,提高车站接发车能力,加快车板调配和信息流转速度,压缩取送车辆时间,全力提升运输组织效率,确保农资运输不误农时。